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领导专家来访

发布时间2024-01-16   作者杨宁治

2024年1月5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权伟、副总工程师石清华一行来访我校电气学院。双方围绕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座谈会在电气大楼A316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时杰、校长助理文劲宇、电气学院院长胡家兵等参加交流座谈。课题组负责人彭小圣老师参与本次座谈会。

    


图 1 座谈会现场

程时杰院士对梁权伟副总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与东方电机的交流与合作,电气学院与东方电机长期以来已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并表示我院将全力支持双方在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项目,希望双方能够在未来的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动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

梁权伟副总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东电集团目前重点发展雅鲁藏布江下游水电开发、抽水蓄能、国家调水重点工程等方向。他表示东方电机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希望双方不断深入合作、加强交流,通过联合研究中心共同推动双方“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进行业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东电领导专家在彭小圣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局部放电实验平台,随后来到3米法电波暗室进行参观。彭小圣老师对实验平台的搭建、定子线棒的处理、电缆缺陷的种类、实验数据的收集与处理等各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梁总就发电机局部放电在线监测应用与彭小圣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石总对发电机局部放电在线监测在工业现场的学习更新能力与彭小圣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 东电领导专家参观发电机局部放电在线监测系统

 


图 发电机局部放电模拟平台介绍

梁总对彭小圣老师团队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在局放监测领域携手共进,共创佳绩。

上一篇:EAI课题组金秋之旅

下一篇:课题组负责人赴深圳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年度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