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负责人赴深圳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年度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01-15   作者杨宁治

2023年11月25日至2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深圳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电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课题组负责人彭小圣老师参加该会议。

图 1 会议现场

大会针对产业科技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分设18个主题论坛,举办青年科学家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学术报告、讨论交流等方式,探讨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路径,为我国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研发和应用注入新动力。

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陈军、叶志镇、赵天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立泉、饶宏,各项目负责人、承担单位代表、责任专家、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1500余位参加本次大会。

 

图 饶宏院士作汇报

11月25日上午大会举办了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立泉以“提高本质安全,发展固态储能”,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以“宽温域电池技术的进展”,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志镇以“新能源产业需要大规模超长时的储能新技术”,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天寿以“学科交叉突破储能技术挑战”,中国工程院院士饶宏以“南方电网主网架格局发展与展望”进行了主题报告。“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李泓进行了专项报告。

11月25日下午,我课题组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4.5召开了年度总结会。在总结会上,5个课题分别做了技术汇报,并开展了热烈讨论。项目负责人国网刘纯首席技术专家对我团队开展的新能源供电能力预测表示肯定,并指出要在接下来的研究中提炼亮点工作、解决工业现场的问题、满足国家重大需求。

图 3 我课题组参与的国重4.5年度总结会



上一篇: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领导专家来访

下一篇:课题组负责人赴北京参加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能源气象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