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赴江苏省南京市国电南瑞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访问与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4-02-20   作者李聪

2024年1月18日,电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课题组赴江苏省南京市国电南瑞集团与南京南瑞水利水电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专家进行了访问与技术交流。电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课题组负责人彭小圣、博士生李聪和王洪雨参加了交流。

18日下午,电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课题组拜访了南瑞集团,在企业智能制造生产区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与南瑞集团专家的交流,我课题组对水电的发展现状、技术特点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特别是在水电装备、自动化控制系统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南瑞集团所展示的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给我课题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南瑞集团水利水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正义、孙尔军总监等领导专家与我课题组在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博士生李聪和王洪雨分别介绍了我课题组目前在大型发电机局部放电监测领域所取得的技术成果与应用案例。

吴总指出大型发电机是电力系统中的重要设备,发电机中存在的局部放电可能会引发严重事故,因此局部放电在线监测尤为重要。吴总针对大型发电机的局放样本获取方式、样本有效性、传感器安装方式等方面与我课题组进行了详细交谈,并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技术问题,彭小圣老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图1 课题组与南瑞集团水利水电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专家进行交流

随后双方围绕大型发电机局放在线监测的技术方案、技术手段与工业现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且就大型发电机局部放电在线监测的技术原理、应用案例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沟通与洽谈。在友好而高效的氛围中,与会双方为今后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此次交流不仅推动了我课题组与国电南瑞集团在大型发电机局部放电在线监测领域的合作关系,也为今后同类技术的研究与发展提供了经验和启示。我课题组将继续与国电南瑞集团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推动大型发电机局部放电在线监测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为电力行业的安全生产和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图:王洪雨、李聪

文:李聪

上一篇:团队近年承担的重要科技项目与发表的高水平论文

下一篇:EAI课题组金秋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