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储能修试公司领导专家来访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曹云骢

2024年3月22日,南网储能修试公司研究室主任吴昊、领军级专家凌鹏两位领导专家莅临华中科技大学与电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课题组进行了技术交流。电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课题组负责人彭小圣、博士生李聪、王洪雨、贾诗媛、曹云骢参加了交流。

22日上午,交流会在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隆重举办。博士生王洪雨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从学院历史、师资力量、取得成果等领域展示了电气学院的雄厚科研力量。凌鹏、吴昊两位专家在博士生王洪雨的汇报后表示: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人才济济、成果累累。博士生李聪随后进行了大型发电机局部放电监测的汇报。在汇报中,李聪博士从局放产生原理、监测方法、课题组科研成果与项目经历进行了介绍。两位专家对我课题组的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高度肯定。

图1 王洪雨进行汇报

图2 李聪进行汇报

在两位博士生汇报后,彭小圣老师与吴主任、凌鹏专家进行了长时间的技术交流。凌鹏专家咨询了局放传感器安装位置、高压耦合电容的选型等问题。彭小圣老师进行了解答。在充分交流后,吴主任对我课题组表达了充分认可,希望双方深入合作、加强交流。

图3 彭小圣老师与两位专家讨论交流

南网储能修试公司两位领导专家在彭小圣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课题组的三米法电波暗室与发电机局部放电在线监测系统。彭小圣老师就监测系统的软硬件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两位专家与彭小圣老师就局放监测系统的应用和发展潜力进行了讨论。两位专家对我课题组的局放监测系统和实验系统给出了高度评价。

图4 两位专家参观发电机局部放电在线监测系统

图5 两位专家参观三米法电波暗室


上一篇:EAI课题组梁子湖踏春之行

下一篇:课题组赴江苏省南京市国电南瑞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访问与技术交流